就是单纯的看客⋯⋯不产粮。

【带卡】红月未至

最喜欢的平行世界梗~

素恩_海象号船长保护协会:

四战土x未失去带土暗部总领卡(时空穿越)


 




战争就要降临了,带土看着五大国私底下的小动作不禁发笑,什么都阻止不了这个世界的毁灭了。他用仅剩的写轮眼看着秽土转生出来的战力,就让世界感受绝望吧。


“准备好了吗,带土?”白绝从地里露出头来问道,顺手把一个卷轴递给了带土。“从斑那里找到的,不知道是什么不过说不定是留给你的。”


“我会看一下。你也准备战斗吧,之后我会带着人柱力赶去战场的。”带土吩咐完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屋里,准确说来,是山洞。他把面具摘下来放到一旁,打开了卷轴。


术式铺天卷地地布满了房间,甚至在带土来不及使用神威时便从脚趾缠绕上了他。“该死。”他晕了过去。


 


“喂,带土,醒醒。”他隐约听见什么人在叫他,带土艰难地眨了眨眼,险些被阳光晃瞎。“还在任务中不能掉以轻心。”那人接着说。


烦死了,带土皱着眉坐起身来。他有点因为战争和兜的事而焦头烂额,结果抬头就看到一抹明晃晃的银发支棱着折射着阳光。


然后那个人就伸手把他拽了起来,看起来无精打采的眼神里却充满凛冽和杀气。“带土?你不会是从树上摔下去把脑子撞坏了吧。”


卡卡西?带土神色一凛迅速后退结印。【爆风乱舞】冲天的火光冲没了卡卡西的身影。带土抬手想要遮住自己的脸才迟来地发觉自己穿着木叶上忍的衣服,护额遮住了左眼,他感受不到自己的轮回眼。


在他来得及反应之前铺天盖地的巨浪席卷而来,来势汹汹地扑灭了火遁然后没过了带土的脚腕。一柄苦无架在他的脖子上,卡卡西站在他的身后清喘了一口气。“宇智波带土!”他低哑地念到他的名字,结果被带土虚化着闪开了。


两股杀气对抗着,就在卡卡西握着苦无的手指细微颤抖一下的时候,一个人从旁边的树林中跳了出来站在了他们中间。


“我说你们两个不要再吵架了!”女生大喊道,她生气地瞪了一眼卡卡西,对方立刻收敛了杀气无辜地耸了耸肩,又伸出手指着带土。“你还说你没事。”她走向呆若木鸡的带土,把手轻轻地附在了对方的额头。“你有事我会知道的。”


他听见千鸟的悲鸣,看见飞溅的鲜血染红了月亮,看见满地的横尸和少女的睡颜。


“琳……”带土颤抖着嘴念出这个禁忌的名字,那个死在了他童年的名字。眼泪从他的右眼流下。然后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轻柔地力量拍打着他的后背。


“没事了,带土。你又做噩梦了吗?”琳轻声问道。


是啊,我做了一个很长的噩梦,很久没有醒来。


等到带土再抬起头的时候,卡卡西也站在了他身边神情紧张。他用写轮眼盯着带土的眼睛盯到带土不自在。“我眼睛有什么问题吗?”他不乐意地说。


“你之前说视线模糊。”卡卡西伸手指了指他的眼睛。“我怀疑是眼睛的问题让你最近变得神经兮兮的。”语毕琳也担忧地点了点头。


“我没有神经兮兮的!”带土回嘴,看到琳的喜悦几乎让他忘了一路来的悲伤和黑暗。这里的世界没有混乱,这是他想要的那个世界。这个世界有他,有卡卡西还有琳。“我只是失忆了。”他小声嘟囔道。


“我怀疑他刚才从树上掉下来磕坏了脑子。”卡卡西扭头对琳说,“虽然本来智商也没多少就是了。”


“你是想打架吗!”带土叽叽喳喳地把脸凑到卡卡西面前,琳在一旁尴尬地笑着想把他俩拉开。


带土认真盯着面前人的脸,和他跟踪了十八年的人感觉完全不同,那些自责愧疚和虚假统统不在了,这个卡卡西背着一柄刀,写轮眼因没有遮挡地暴露在他的视线里。那双眼睛即使充斥着担心也同样未失去他的犀利。


这个卡卡西是不一样的。带土想到,他和小时候的卡卡西最为相似,沉着冷静而高傲,没事儿就对他毒舌却同样爱操心。这不是我的世界。


他的战争快要开始了,可是现在看起来又不是那么重要了。他认识过这个卡卡西,在对方还是十几岁的样子。那些仇恨和愤怒仿佛都因为这一次的时空跳跃而留在了另一边。


“赶紧回村子让纲手大人给你看看吧,顺便通知你不省心的学生,木叶的顶梁柱要是失忆了可就麻烦了。”卡卡西没有露出带土熟悉的那种微笑,他只是平淡地说着。琳在一旁指责卡卡西让他不要欺负有些混乱的带土。


带土点了点头。一瞬间他仿佛变回了在神无毗桥的那个孩子,有些稀碎的记忆斑斑驳驳地在脑内闪烁可是他没有抓住。


“学生?”他问道。


“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樱。你已经要吓到我了,你还记得多少?”琳紧张地说,答案惊得带土又差点摔下去。


“他们,他们现在是什么水平?”带土吞吞吐吐地问。


“鸣人和樱都是上忍了,佐助因为在暗部待得时间有点久,还是中忍,过一阵子准备进行上忍选拔。”卡卡西扭头回答他。“等你有记忆了记得回答我,要不要让佐助跟着我的队伍。”


“你的队伍?”


卡卡西无奈地叹了口气。“暗部,我亲自带了一只小队,但是人手还不齐全。佐助资质很好,我不希望他最后落到根的手里。”他现在看起来有那么一点像他的卡卡西了。“和你解释也没用,回去再说吧。”带土闻言噘了噘嘴。还是和小时候一样讨厌。


一路无言,让带土有时间思考,他并非直接性的空间转移而是附身在了这个世界的带土身上,看起来他没有死还在村里当了上忍,琳也没有死,他们仍旧和卡卡西一起出任务,而卡卡西还留在暗部。他偷偷看了一眼卡卡西。真好,他没有变。带土想到。


“啊,一会儿我先去向火影大人报道,卡卡西,一定要看好带土,毕竟这次伤势判断不良好。”琳再三叮嘱之后在进入村子的大门后就和他们的道别了。带土站在原地一直看着琳离去的背影,没有注意到卡卡西看着他的考究的目光。


 


“啊带土老师!”即使是上忍的九尾人柱力也还是这个性格啊。带土心里想着,却还是不小心被对方撞了一个满怀。“你受伤了吗?怎么是卡卡西前辈送回来的?”他注意到鸣人在小心翼翼地瞟卡卡西,眼神里似有似无地带着恐惧。


“鸣人!!你离老师远一点!知不知道什么叫伤上加伤!!”小樱冲着鸣人挥了挥拳头吓得对方直往佐助身后躲,然后这个姑娘立刻收敛了自己,对一旁的卡卡西露出了一个公事公办的笑容。“我们老师每次都这样真是麻烦您了,卡卡西前辈。”


“没事,也不过是顺路捡回来的。”他这次闭上了写轮眼,只睁了一只眼懒散地说。“可能伤到后脑勺有些失忆,一会儿我会催着他去找纲手大人。”


气氛相当的不对,带土意识到。看起来他的学生都有些忌惮卡卡西,佐助干脆就站在远处当旗杆都没有向这边看过。


“那我就先去交接任务了。”卡卡西摆了摆手就消失了。


这时候鸣人才喘了一口气。“吓死我了,还以为上次和佐助出任务的事情被卡卡西前辈发现了呢。”


“还不是你害得,笨蛋。”佐助没好气地说,他在暗部每次和卡卡西抬头不见低头见,导致每次前辈看着他的时候他都觉得全身毛毛的。


“你们干什么了?”带土一头雾水地问道。


“我们不小心毁了一片很重要的森林。”鸣人笑嘻嘻地说。“就是那种历代火影都说要重点保护的森林。”


“然后我用幻术从知情人那里把这件事瞒下了。”佐助瞪着一眼笑得没心没肺的同班接话道。


那你们完了,卡卡西肯定早就知道了。带土在心里想,没意识到自己脸上全是满满的自豪。“你们怎么那么怕卡卡西。”他在得到学生们对他自豪感的鄙夷眼神后问,看到三位学生全都铁青了脸色。


“我说啊老师,卡卡西前辈公事公办的时候真的超级可怕的说,板着脸从什么戒律的第一条说教到最后一条啊!”鸣人首当其冲告状到。


“不公事公办的时候就安静地站在角落里看着我们,每次特训的时候都会被吓一跳。虽说知道是琳前辈拜托来保护我们的,但是……”小樱小声地说着。


“你知道暗部给他的‘冷血卡卡西’的称号吧。他训练暗部新人的时候残酷到能劝退一半的新生。”佐助低头扒拉着自己的手指。


这我还真的不知道。带土在心里默默吐槽到。但是他喜欢这个卡卡西,他喜欢这个琳站在他们中间劝架的世界。


他多么希望这个世界是属于他的。


“所以说啊老师,卡卡西前辈说你失忆了?你还记得多少啊?”鸣人来到带土身边坐下,有些多动症地前后晃来晃去。


“啊,差不多都不记得了。”带土露出了一个笑容,甚至连他都没意识到这个笑容是多么地发自内心。“说到这里,不如你们给我讲讲吧。”他的学生坐在他的身边一边相互捅破黑历史一边给他娓娓道来。


他从神无毗战役中被救了下来,水门这次倒是没有迟到,历经近一年多的复建带土选择做一个老师,而卡卡西加入了暗部,琳则正式加入了医疗部师从纲手。水门在执行一个长期任务就把代理火影的职位给了纲手。


带土听着他们的故事。这是他偷来的世界,偷来的琳和学生,他们最终都不属于他。


“故事也差不多听完了吧。”卡卡西突然出现在带土身后,他没能吓到对方,却把他的三个学生吓得不轻。


“啊啊啊啊啊卡卡西前辈什么时候来的!”鸣人惊呼着跳了起来。


“非要说的话,在你们开始透露黑历史的时候。”他懒散地歪了歪脑袋。


带土站起身来,“别吓唬我学生了。”他听见自己说。“咱们不是还有事要做吗。之后我想去看看琳。”他从卡卡西眼中捕捉到了一抹转瞬即逝的复杂情绪。


“走吧,去找纲手大人。”卡卡西最后说道。


 


这个世界美好到无法想象。带土坐在琳家里的沙发上想着。那些所有的痛苦都因为微笑地差别而消匿了。在那个曾经扉间没有重伤泉奈,柱间没有杀死斑,他没有假死在战场,九尾没有暴走,宇智波没有被灭门。他吃着琳端给他的红豆糕幸福而满足。这里就像是他的无限月读。


他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躲躲闪闪的孩子了,所以在吃到第三块红豆糕的时候他抬头问着坐在他对面的琳。“琳,我有对你告白过吗?”


琳惊讶地抬头看着他,然后露出了一个暗含着悲伤的微笑。“有过哦,不过带土君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吧。”她没有给带土再提问的时间就收拾了一下桌子。“今天就在我这里住下吧,明天还有很多事需要操心不是吗?”


带土愣愣地看着琳离开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觉得刚才那个笑容,像极了他的卡卡西。


他躺在客房里始终无法入睡,他不知道他怎么来到这里的更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里,战争就要打响了他却被困在这个他都不想离开的世界。


突然他头顶的窗户被敲了敲,带土仰头看着被暗部面具遮住半张脸的卡卡西。


“睡不着吗?”他们站在天台的时候卡卡西问道。


“恩,红豆糕吃太多了。”他说谎。


卡卡西又开始用那种直白的目光盯着他,直到带土受不了地叫了起来。“到底怎么了啊你倒是说啊!”


“你还,喜欢琳吗?”卡卡西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望向了月亮。


月光洒在了地上,在卡卡西银白的头发间跳跃然后落进了带土的眼中,这次他彻底地从卡卡西的眼中抓到了那抹心痛。他想回答对方,当然了琳是我的光明是我一生的梦想。可是他没有,他就这样看着仰着头的卡卡西。四下无声。


“懂了。”最后对方打破了寂静。那双凛冽的双眼再看过来的时候弥漫着懒散和透彻。


“二代目大人曾经说过,每一个忍术都有它的任务和使命。”卡卡西突然前后不搭地说道。“它有一个需要达成的意义。”这时候卡卡西对带土露出了一个微笑,“说不定让你失忆就是达成结局的必要条件呢。”


 


带土彻底失眠了,他坐在天台吹冷风,全都怪卡卡西非要和他讨论什么忍术的意义。他打了一个喷嚏,这个身体经不起他的折腾,这时候带土才意识到他现在拥有的还只是一个人类的身体。


果不其然第二天他感冒了,琳就像妈妈一样絮絮叨叨地却还是给他配好了药,来接带土出任务的卡卡西也因为半夜带着带土去天台谈心被琳说教了一番。


临走之前带土对琳行了一个花哨的礼,逗得对方笑了起来。“我会在晚归的时候给你带一束花的。”他最终被没眼看下去的卡卡西拽出了家门。


“你现在就像是一个粘着妈妈不放的孩子,”卡卡西嘲讽到,“还是没什么智商的那种。”


“你说谁没智商啦笨卡卡!我可是曾经搞过大事情的人。”带土自豪地挺起了胸,虽说他带着晓暗搓搓搞得大事在别人看来都不是什么好事罢了。


“你带着学生抓猪也算是搞大事那我是真的承认。”卡卡西不着痕迹地翻了一个白眼。


“哇!你怎么长成了这样一个糟糕的大人了!”带土嚎叫着控诉到,吸引了大半条街的人的目光。这不是他,但是扮演斑那么久,他知道如何扮演成其他人,即使那个其他人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就这样他们争吵着,多半是卡卡西在损,带土在争辩,他们来到了训练场。


“热身。”卡卡西没有解释就攻了过来。


他们的契合度仍旧相当的完美,一次次你来我往的时候带土意识到。这个世界的他们是搭档,一对的写轮眼曾经发挥出惊人的力量。他们没有失去没有厮杀没有怨恨,那个慰灵碑面前的悲伤身影不见了,那个跟着对方背后只想要世界感受痛楚的人也不见了。


那本该在战场上兵戎相见鲜血迸溅的场景变成了有分寸的对练,带土在又一次的近身攻击时盯着卡卡西的写轮眼。他终于看到了卡卡西看到的世界。


接着他们分开,气喘吁吁。


“来试试之前试过的那个术吧。”卡卡西走到他身边拉起他的手,释放出查克拉引导着带土。


这个查克拉却陌生的令人心寒。带土有些尴尬而惶恐地看着卡卡西,他的查克拉没有任何的反应,他本身对卡卡西查克拉的抗拒强行压制了肌肉记忆。他们就这样僵持着,直到带土明白过来了。


卡卡西早就意识到他不是这个世界的带土了。


“已经到时间了。”他听见卡卡西轻声地说。“忍术的目的已经达成了,你要回到你的世界去了。”


“不……”带土声带颤抖地说。我不要再回到那个地狱去,我不想离开。


就算这是我偷来的生活。


“我还活着吗?”卡卡西握紧了他的手,“在你的那边?”


带土点了点头,他仍旧用恐慌的眼神看着卡卡西。“但是琳……琳死了,她……”


卡卡西向前倾身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那‘我’会一直陪着你,不论你最终决定走向哪里。”他让带土把头埋在自己的肩膀上,“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是你最终不会是孤独的。”


“我会追着你到地狱。”


带土看到眼前有奇怪的符文翻飞,他知道那个附在他身上的咒文要消失了。他仍旧握紧了卡卡西的手。


“对你来说,这个世界的我是什么人?”他最后问。


那个没有失去一切的他,那个没有看透世间冷暖,没有一心一意斩断过去因果轮回的他,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爱人。”卡卡西回给了他一个微笑。


白光炸裂。


 


带土再次睁眼的时候,他已经抵达了战场。琳的微笑,卡卡西高傲又冷清的眼神,还有最后那个柔情的发音。


他一直都搞错了什么,那个世界即使什么都没发生,他也没有爱上他以为他会爱上的人。


卡卡西是怎么会变成现在的他了。带土站在十尾的头顶心不在焉的想到。他可能喜欢那个世界的卡卡西,可是现在站在面前的这个被愧疚和自责压垮的人,不是他心心念念过的那个人。


战争还是打响了。那个忍术没有派上任何的用场。带土嘲讽地想到。


贯穿他胸膛的手在剧烈的颤抖,带土看着卡卡西脸上的血污。


我会追着你到地狱。另一个卡卡西说。


“你之前说要杀了我的决心呢?”他质问道,只能引起卡卡西更剧烈的颤抖。“仅仅是这样的伤口就打碎了你心理防线吗?”


对方一直低着头看不出表情,终于在带土准备用更激烈的语言的时候,卡卡西抬起头看着他,右眼充满了痛苦,“我想让你回来,就当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我已经坠入地狱了。”带土板着脸回答。“我最后的太阳陨落了。”


“那就让我追着你去地狱吧。”卡卡西被给予的那只眼睛流下泪来,然后被后知后觉的当事人用手背抹去了。


爱人。他想起那个人的用词。说不定,带土后退了一步,说不定我是他的太阳呢。他口口声声把琳挂在嘴边,不知道卡卡西这样心思缜密的人又是怎么想的。什么人会追对方到地狱呢。


带土从神威空间里逃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十尾的身上。


他快要输了。那个忍术还是达到了目的,摧毁了他的意志。


他最终在那个想要保护鸣人的卡卡西身上看到了他想看到的影子。


“你始终都是那一个人,带土。你兜兜转转了这么久,扮演了这么多角色,可是摘下面具你还是那个宇智波带土。”卡卡西跪坐在他身上说到,苦无无力地垂下。


“即使我手上沾满鲜血,做了一个孩子永远不能做到的残忍?”他发难。


“是啊,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卡卡西平静地说,低垂着脸看着那只和自己相似的眼睛。


月光倾斜,那些星星点点重新回到了带土的眼睛里。


“只要你努力去寻找,你就能找到光明。因为你和我拥有同一双眼睛。”


远处那刺眼的光闪烁而起,映着月光卡卡西的银发闯进了他的视线。他在这里看到了卡卡西眼里的世界。


带土闭上眼想到,他怎么能把月亮染成红色。


他的白月光就在这里。


 


所以。


 


“别来的太快。”他对卡卡西扯出一个笑容。地狱不欢迎卡卡西,而他要在那里等待,就像卡卡西等待他一样。


久别总会重逢。


 


 


 


END


————————————


就是一个脑洞,结果洋洋撒撒写了一堆。


这里有自己对性格的理解,个人觉得BOSS土性格真的难以把握,而没失去土的卡卡西就是小时候白团子的翻版,却还是变得圆滑了一些。


我在想,如果一切都没发生呢,是不是就能和和美美地走到最后?就随手写了一个这个。主要就是土土穿越去认清自己是深柜的过程x


另一边大概是,卡卡西和带土已经在一起了,所以BOSS土来了之后就露出了破绽。



评论
热度(3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