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单纯的看客⋯⋯不产粮。

《论废物再利用的意义和保养守则》(卡↔带)

大大写得好好看~稀饭这个设定~

☆Novel☆:

[11.27]稍微修改捉虫~加了个插图~

*卡↔带,我心里这俩是互受(咦?),所以俩TAG都打了。

*原著向,土哥没面具也贤12霸气侧漏,但内心全是弹幕吐槽(我的锅),神逻辑健在。作者试图从惨淡的原作背景见缝插针开发出特殊的HE技巧。

*看绯色花月就一直觉得,这个反派身上明明可以牵出一个新的阴谋设定,怎么可以那么简单就挂了嘛,要多加利用啊!(笑)

后篇

01

「人类进化的路途只有争斗!我才是继承了鼬的遗志的人!你们这些在虚假的和平中堕落的垃圾,都理应被淘汰!!」

——宇智波带土心情不好,很不好。

任谁刚睡醒,就有个大嗓门在自己旁边大声喧哗,都会很想掐死声源的吧?不过现在他的眼前还是一片漆黑,四肢僵硬,所以这种事他只能想想。

「那、那是——?!为什么他会这个术啊我说!!」

「我曾听大蛇丸大人说过,几年前有人偷走了我当初存放在他基地的手稿……」

「啧,大蛇丸这个连基地都看不住的家伙……术已经发动成功,就算杀了他也没办法中止了。」

意料之外的都是些耳熟的声音,隔着那层廉价棺木他都能感受到外面气氛的紧张——毕竟这个术可以说是这几个人的心理阴影了。

带土颇愉快地想着,可是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不要慌。」
突然插入的声音冷静地分析着局势。
「他没有从我们手下逃走的自信,召唤死者恐怕是想脱身,不要纠缠死人,抓住施术者就可以解除秽土转生了。」

蕴含着冷冽杀意的那个声音刺穿了他冰冷的身体。

已经死去的宇智波想立刻再度死去一次,却又忍不住升起一丝隐秘的渴望,好想立刻走出这个棺材,看看对方的模样……

「不愧是旗木卡卡西呢,不管什么情况都不会失去判断力的男人……就是不知道见到他你还能不能这么冷静。」

棺盖轰然倒在一边,他终于得到允许迈步走了出去。

周围一片诡异的寂静。

「……带…土……」

那个人颤抖着声线吐出了自己的名字。

于是宇智波带土睁开了双眼,镰刀状万花筒在他血红的眼瞳中转动,秽土转生者特有的黑色眼白和脸上的裂纹,彰显着他已经死去的事实。

长大了的鸣人、佐助,兜和卡卡西,真是神奇的组合。

四个人身后是光秃秃的崖壁,周围是被树林包裹的一小块空地,没有打斗的痕迹,这是还没开始打起来?

——带土的目光冷漠地扫视了一圈,最后落到通灵自己出来的人身上。

「怎么,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
那个人的右眼空洞洞的——不,说空洞也勉强,本来应该闭着的上下眼睑强行被撑开,露出血肉模糊的内里。
皮肤惨白,面目狰狞,身上裹着一个破破烂烂的晓袍,露出来的皮肤上还镶着好多三勾玉写轮眼。

带土眼睛微微睁大,震惊得连对方嘲讽的语气都顾不上了——现在是个畜生都能开写轮眼了吗?!

不对不对,这货长得这么砢碜怎么可能是宇智波的……

带土试图从这个人身上找出更多他不是宇智波一族的证据,可看着对方那个镶着几颗写轮眼的光头他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夭寿啦!没头发怎么看得出来你是不是黑发宇智波啊!!

心里如狂风咆哮一样转了好多念头,但带土还是不动声色,沉声问了句:
「你是谁?」

「宇智波信。」

真的是宇智波啊啊啊啊!!!老头子你的棺材呢?!你快掀飞你的棺材板出来啊!!这个结果我一个人承受不了啊啊啊啊啊!!!

宇智波带土转动自己僵硬的脖子,用一种非常阴险可怕的表情盯着眼前四个『熟人』,希望能来个人给他个合理的解释。

「「「!」」」
感应到杀气的瞬间漩涡鸣人就开了九尾模式,宇智波佐助也开了须佐,药师兜举起苦无摆出防备的姿势。

只有旗木卡卡西还僵硬地站在另外三人后方,没有任何反应。

带土微微眯起眼,万花筒写轮眼可以清晰地看到卡卡西微颤的身躯和紊乱的呼吸。

略一低头,他身上穿着四战时那套暗紫色的族服,却没有戴面具——眼下的情景像极了四战时鸣人打碎他面具的那一刻——别说卡卡西了,他自己都有些动摇了。

……果然死人是不应该被复活的。

宇智波带土眼神一暗,突然袭向身边的施术者——但他的攻击停在宇智波信的脸前十公分,就再也没办法前进分毫。

「唔……!」

他的表情终于起了一丝波澜——秽土的身体竟然感到了疼痛!
从胸口蔓延到指尖,撕裂一样的痛苦让他手里的苦无掉在地上,退后一步抓紧胸口的衣服,皱起了一张脸闷哼出声。

「!带土…!」
卡卡西忍不住踏前了一步。

「哼,意志力居然强到能够反抗我的命令吗……」
宇智波信对这个状况很是满意,他嘲笑着痛苦的死物——
「真可惜啊,虽然我确实没有大蛇丸的力量,不能完全控制你,但为了弥补这一点,我在你身上下了傀儡咒符。」

感受着胸口的疼痛,死去的宇智波脸色更加阴沉了。
……在心脏上是吧,呵呵。你们这些垃圾一个两个的都把别人的心脏当成什么了?!

「来吧!清扫这些垃圾。我可是给你了你这个淘汰品再一次进化的机会呢——挡住他们!」

宇智波信下完命令,就发动了……神威?!

带土世界观都要碎了,难道这个看起来就是假冒伪劣的货还真的是个宇智波?!可没等他回过神,还在疼痛的身体就自动地冲到佐助的刀下——

「让开!」

我也想让啊!

带土的身体违背他的意愿,左手用苦无架住佐助的草薙,右手又甩出几条铁链缠住了鸣人试图绕过带土的查克拉外衣,一抬眼想要用潜影多蛇手绑住宇智波信的兜就中了幻术跪倒在地上。

原来如此,那个宇智波信要发动时空间忍术需要一定的时间,面对这四个人没办法确保能安全转移,才不得已通灵了可以同时阻挡他们的自己?

宇智波信眼看就要在他的阻挡下跑了,心念电闪之间,带土看见卡卡西裹挟着雷属性查克拉加速冲向宇智波信的身影,突然喊道——

「卡卡西!用雷切!!」

雷光闪过,掀起的烟尘很快消散。
宇智波佐助盯着带土和卡卡西还有那个信消失的地面,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

「佐、佐助?」
鸣人小心翼翼地凑过来,在看清地面上那惨烈的画面后,差点站不住身体。

「!鸣人……」佐助扶稳鸣人的身体,看着脸色惨白的鸣人,放轻声音安慰道:「卡卡西应该没事,他们只是进了神威空间。」

「啊……带土的神威这么凶残的吗?」鸣人皱着一张脸心想还好自己没吃早饭。

「应该是因为现在他的写轮眼是一对儿的吧。以前卡卡西也用过,虽然只是因为查克拉不足中断神威所造成的空间撕裂。」

「那卡卡西老师不是很不妙?!带土被控制着,卡卡西老师要怎么回来啊?!」

「……不用担心。」
佐助想起刚刚透过写轮眼看到的一幕,神色复杂。
「——傀儡咒符的话,已经解决了。」

「所以说没有万全之策,千万不要插手禁术啊——嘛,虽然这话由我来说似乎也没什么说服力。」

「咳——咳、咳唔!!」
不久前还在嘲讽带土的宇智波信狼狈地倒在冰冷的石面上,几个连着锁链的大风魔手里剑将他的上半身钉在地上。

是的,上半身。

宇智波带土跌坐在不远处,状况也不怎么好,却故意用斑的声音嘲笑道——

「本来还以为你是宇智波一族的残次品,看到你没有右臂我就想起来了,团藏那老败类的右手就是你的吧?看来你没有排异反应,所以才能全身上下都是写轮眼?」
「对付你这样的敌人,杀一次没用的,毕竟我也曾用过伊邪那岐。」
「但这里是我的空间,你就是弄瞎你全身上下所有的眼睛,也没办法补上你的下半身。」
「看你的能力和样子……怕不是白绝的淘汰品?」

虽然不知道白绝是什么,但「淘汰品」几个字刺痛了宇智波信的神经,他想要反驳,张张嘴却只是又吐出一口血来,终于彻底地咽了气。

「这下应该死透了……你们要他的情报的话,只带脑袋出去吧……?卡卡西?」
带土扭头看向怀里的人,后知后觉地发现卡卡西的异样。

「呼、呼、呼、呼」
卡卡西的头埋在带土的颈边,呼吸急促而短暂。

是过呼吸。

「喂、卡卡西!振作点…冷静!慢慢呼吸——」
带土手忙脚乱地想捂住卡卡西的口鼻,抬手却想起自己是污秽的秽土之身,只得改为扶住卡卡西的肩膀。

佐助刚用卷轴收起宇智波信血淋淋的半截尸体,宇智波带土抱着卡卡西又突然出现了。

「带土!卡卡西老师!」
鸣人立刻跳过去接住两人,发现卡卡西的右手还插在带土的胸口。
「带土、你…!」

「别管我了反正已经死了,先给卡卡西找个袋子什么的——」

曾经有过经验的佐助和鸣人立刻明白了状况,协助带土将卡卡西放到干净的地面上。
兜也扶着还有点疼的头走了过来——刚才中了带土的幻术,竟然看见自己被大蛇丸·后宫术包围,他瞬间就跪地上了——卡卡西任职火影时兜欠了很多人情,身为现场唯一的医忍也不能让卡卡西出什么事。

「是精神创伤引起的过呼吸。」兜抖出装纱布的纸袋盖在卡卡西口鼻处:「也许直接晕过去还好点?」

「那就弄晕他吧。」
带土动作轻柔地拔出卡卡西的右手——那只手还在不住地颤抖——没什么所谓地说道:「刚才那个叫宇智波信的我给弄死了,你们需要他的尸体的话我再放出来?」

「那不重要。」佐助冷冰冰地回答。

「是吗,那就封印我的灵魂吧。虽然不知道那个家伙从哪儿拿到的我的个人情报(DNA),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了,再被秽土出来就麻烦了吧。」

「诶、等等!!带土,你就不能再多呆一阵子吗……?!」
鸣人震惊了,为什么这个人可以这么冷静地谈论自己的处置?!至少也要多和卡卡西老师说说话才……

「留下来干嘛?……看你穿着御神袍,已经当上火影了吧,我的身份就算是死人也会给你们带来麻烦——「那不重要!」」

鸣人抱着老师吼出了跟佐助一样的话,气得声音都有点抖了:「你就不能为了卡卡西老师留下来吗!你不知道他有多想你!!」

「……」

带土闭嘴了。

「行了鸣人,看来这家伙就算死了一次也没改他那个逃避的老毛病。」
佐助恨恨地瞥了带土一眼,抽出张封印符:「你要滚就赶紧滚,卡卡西就算下一秒就断气了也跟你没关系。」

佐助正要给带土贴上封印符,卡卡西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把握住佐助的手腕。
他呼吸困难,眼带哀求,仿佛真的下一秒就要断气。

佐助抿紧嘴唇,恨铁不成钢地把封印符放下了。

——卡卡西的样子看起来确实很不好。

佐助没说错,带土看着冷漠无情,实际上只是狼狈得想要立刻从卡卡西面前逃走。

但是他别无选择,刚才那个状况,若是让施术者逃掉了,鸣人和佐助他们就不得不跟不会死还没有查克拉消耗的自己继续纠缠,别的不说,健在的虚化就已经够他们吃一壶的了。

尤其还有卡卡西,不管是什么原因,他都不想做出再攻击卡卡西的事,哪怕是被操控的也不行。

只能想办法先破坏心脏上的傀儡咒符。
所以看见卡卡西冲向宇智波信时,他鬼使神差地想到了那个馊主意——

『卡卡西!用雷切!!』

卡卡西下意识地配合他的话,而由于傀儡咒符的命令必须阻挡对施术者的攻击——带土理所当然地挡在了宇智波信的面前,故伎重施地让那个雷切穿透了自己的心脏。

在夺回身体的控制权时立刻用神威抵消了宇智波信的时空间忍术,双眼万花筒总是要比宇智波信的单眼万花筒快上许多。

同时结印解开了秽土转生的通灵契约——兜当年告诉他的印是错误的,但带土后来通过白绝的孢子知道真正的结印顺序,也亏得宇智波信没有改良过——将宇智波信的上半身传送至神威空间,然后追进去给了最后几下补刀。

当时卡卡西的手臂还插在他身体里,来不及推开就只能抱着他一起转移了。

分析局势,解开控制,打断转送,解除契约,反杀补刀,防备伊邪那岐,最后还不忘在敌人死前嘲讽一番扳回一局,整个过程漂亮得一气呵成。

宇智波带土唯一没有考虑到的就是卡卡西的精神状况。

……也是啊,他为了成为十尾人柱力,曾经利用卡卡西的雷切去掉心脏上的咒符,而当时也是在神威空间。

对于卡卡西来说,不管是穿透他胸口的雷切,还是那个冰冷的空间,都是勾起精神创伤的存在——他把这件事完全忽略了。

「呼、呼、呼」
那个人呼吸艰难,气喘得从旁边看着都难受,却还是挣扎着不肯失去意识,伸手想捉住带土的衣角。

——旗木卡卡西已经没有写轮眼了,但他的眼睛里依旧只装着宇智波带土。

「…………」
一直努力维持的冷漠假象一块一块地剥落,露出伤痕累累的柔软内里。
明明刚刚被雷切穿透的心脏伴随着秽土的归位,重新修补得一丝痕迹都没有了,为什么却痛得好像它还在碎着一样?

……我怎么能,怎么能再一次揭开卡卡西的伤疤呢?

我不走了。
带土抓住卡卡西半空中彷徨的手,央求道:「卡卡西,我不走了,你冷静点儿好不好……慢慢呼吸好不好……」

那恳求甚至带着哭腔了。

该冷静点儿的是你。
佐助本来想不客气地拆台,却震惊地看见带土垮着那张布满秽土纹还半面伤疤的脸——秽土转生出来的身体竟然流出泪来。
话到嘴边又改成了:「……真是给宇智波丢人。」

「……丢人就丢人吧谁叫我是宇智波的吊车尾……」
带土掉了「面具」后迅速抛弃了boss包袱,扁着嘴狠狠地擦了擦眼睛,抓着卡卡西的手紧张得活像老婆生产陪在一边的丈夫:「哎哎兜你快来看看啊卡卡西他怎么突然不抖了他是不是晕过去了?!」

对带土的印象还停留在苦大仇深「宇智波斑」的兜目瞪口呆地看着四战boss精分现场,感觉比大蛇丸·后宫术还要可怕。

TBC?

(︶ω︶)听见带土说「不走了」,卡卡西老师瞬间就不抖了。

写完才发现卡卡西老师整章居然只有几句台词,却完美地抓住了土哥的软肋……

没人发现大蛇丸·后宫术吗!


评论
热度(2804)
  1. 共2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