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单纯的看客⋯⋯不产粮。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01)

感觉太太又要搞事了,期待新篇😂

卡里哟:

本来想说考完试了就会有很多时间,结果又要打扫卫生又要置办年货把要过期的业务处理完OTZ,我还以为可以日更很多篇了呢,结果还是在能否日更的边缘上挣扎。。。


—————————————————————


“斑,去黄泉再一起喝一杯交杯酒吧!”柱间盘膝坐在地上,像是终于了却了尘世烦恼吐出一口浊气释怀一般等待着秽土转生的解除。


解除秽土转生是不痛的,了解了夙愿的灵魂会变得很轻很轻,不知不觉就一点点剥落了灰扑扑的尘土。任那些尘土扑簌簌落在地上,升上天空的灵魂像是洗净了杂质般的透明纯净。


柱间看着仍旧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斑,只觉得自己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直到连意识都不再清楚了。。。


等柱间再次恢复意识,他发觉自己已经来到了一处十分陌生的地方。


阳光充足,没有白天黑夜的变化,更没有四季的更迭。周围静谧极了,也空旷极了。除了他之外,他没再看见第二个人。


‘这是哪里?斑呢?又见不到斑了吗?’


或许对于柱间来说,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他并不关心,有斑在的地方哪里都好,即便是地狱他也不曾畏惧。


可现在又见不到斑了。他的天启,他的半身,他又是孤零零一个不完整的家伙了。


“说好了喝交杯酒的呢?你又食言了啊,斑。”柱间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


其实斑也不能算是食言吧,他又从未答应过他,一开始就只是他一个人自说自话罢了。


“唉,又被你甩开了呢。”柱间有些泄气地盘膝坐在地上,“不知道投胎转世之后还能不能再次相遇呢?”


“大哥,我在前面等你老半天了,你坐在这干嘛呢?”


“扉间?原来你在啊!”柱间一个没坐稳,身子歪向了一边好不容易才稳住。


他确实没感觉到附近有人啊,可能已经是灵魂了,感官的能力也下降了。


“什么我为什么会在这啊?我当然在这里了。”扉间噘了噘嘴,颇为无奈地解释着,“秽土转生的术被解开后,我们自然就要回到这里了啊,到极乐净土来。之前没被召唤的时候不一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吗?”


柱间愣了愣,似乎在消化什么很难理解的问题。“什么啊,极乐净土。。。一直都是这样的吗?是啊,一直都是这样的。。。”


扉间有些担忧地看着柱间的表情在疑惑、恍然大悟和无奈之间变来变去,不知道自己这个脑子不太正常的大哥又在想什么了。


“大哥?”


“没事,我没事。别说了,扉间。”柱间一手抚着额头,一手将手掌摊开竖直立起伸到前面,示意扉间不要再拿话语刺激他了。


“是啊,死了之后就会来到极乐净土,不会破灭也不会入轮回。不被召唤的话,就会在时间静止的这个地方。。。嗯,一直存在着吧。”极乐净土不会毁灭,柱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彻底的终结,恐怕也永远没机会了。


“斑会去哪呢?”


“我想,大概是修罗道之类的地方吧。”


“那就是地狱之类的地方吧,扉间你倒是知道不少文绉绉的说法。”柱间用拇指杵了杵他肿胀的额头,“我在这个没有尽头的极乐净土不生不灭,斑也在另一个没有尽头的地方不生不灭。可是这两个地方没有任何交集,我们都再没有可能和对方相遇了。”


“我啊,死了之后就没见过斑了。从前是以为他怨恨着我,不愿来见我。。。现在终于知道他原来没死,最后还活得那么艰难,重来了一遭回来,还是见不着他。。。以后都见不着了吧。。。”


‘不相遇就不相遇吧,有什么不好吗?斑未必想见大哥你吧。’即使从不同年代的人那里得知了那么多信息,扉间也没法判断柱间究竟是如何看待斑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宁愿斑能像普通人那样去一趟黄泉,赎完罪过完奈何就洗去了这世的烦恼,重新投胎后能当个快乐的普通人,娶妻生个孩子也还算不错了。”柱间用虎口摩挲着自己的下巴。


“不行不行!这样斑就完全不记得我了还是不行!可是要让斑一直在地狱里受苦吗?”柱间在思考一个无解的问题,他只能拿自己的头发泄愤,“果然还是应该让斑也来极乐净土啊,这样就算是没有尽头的平淡日子能和斑一直过到腻也不错。”


“斑怎么可能能来?作为挑起战争害死那么多人的罪魁祸首,不让他堕下地狱就算是很开恩的了!”扉间觉得大哥总是搞不清状况,要是让他接下来永永远远都得看见宇智波斑那张让人不舒服的脸,他才是会疯。


“扉间!判定每个人该去哪里的又不是你,啊啊,斑他那么温柔怎么就是没人知道呢!”柱间已经放弃了思考,将一头的长发揉得乱七八糟。


“就算是吧,可是大哥你到底为什么要和斑喝交杯酒呢?我不记得家族里对兄弟间喝交杯酒有什么特殊的寓意啊!”扉间额头的青筋又冒了出来,就算没有公务要处理,他也总是要操心,还会被气得火冒三丈。


“就是没什么特殊的寓意啊,兄弟之间不是想喝就喝吗?”柱间看着有些冒火的扉间,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什么没什么寓意,交杯酒不是夫妻之间才喝的吗?你和兄弟喝就不能不把手臂缠一块非要喝什么交杯?恶心不恶心?’


也许是扉间脸上的表情太过精彩,柱间有些心虚地想了想又恍然大悟,“喔,我知道,扉间你也想喝吧?没事没事,拿点酒咱们好好喝一壶,不过交杯酒还是有点。。。要不。。。”


“你也知道恶心啊!亲兄弟都嫌恶心?怎么和斑就不嫌恶心?”扉间看到柱间略显嫌弃的表情几乎瞬间就炸了。


竟然还敢嫌弃他?他不去嫌弃大哥就已经很给面子了好吗?


如果可以的话扉间很想现在就放个水遁给柱间凉快凉快,不过现在作为灵魂的他们已经什么能力也使不出来了。


“扉间你别生气嘛,我哪里嫌你恶心了?”柱间打着哈哈,这么无聊的地方要是把扉间也惹毛了,就真没人陪他说话了。


“重点是,既然你这么想和斑在一起喝个酒,活着的时候找机会喝了不就行了吗?为什么非要等到死了再喝什么酒?你怎么就这么肯定能和斑一起去黄泉?”扉间忍无可忍,觉得大哥根本连状况都没搞清楚。


“活着的时候我和斑在一起的时候不是你每次都会来打岔的吗?”柱间想着想着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啊啊,我一定是让斑觉得我在敷衍他了,他才不想和我喝什么酒了。要是我和他说清楚的话就没事了,不会有那些事,死后也一定能等到和他一起啊!”柱间大恸,仿佛错过了整个世界。


。。。。。。


‘所以大哥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不是应该把想做的事在活着的时候做完吗?干嘛要寄托在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的死后?’扉间觉得柱间根本没明白问题出在哪,还想继续开解。


柱间却因为悲恸而觉得灵魂越来越沉重,接着一切突然变得白茫茫的,晃得眼睛都睁不开。


柱间再一次失去了意识。


‘都在极乐世界了还会因为了却夙愿而去另一个世界吗?’精神受到刺激的柱间觉得自己的整个意识都非常沉重。


“你觉得呢,柱间?木叶,这个名字怎么样?”


柱间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正是斑拿着那片中间烧穿个洞的叶子,叶子翠绿翠绿的显得十分有朝气,斑那只露在外面的眼睛此时正透过叶子的孔洞有些调皮地看着柱间,眸子里蓄满了笑意。


‘所以说不是了却夙愿的升天,而是因为尘世的心愿太沉重才重新堕回地面上的吗?’


幻觉也好,堕在地狱里无尽的折磨也罢,能让他再看见斑,不管怎样他都愿意将这一切继续下去。


“啊,很不错,是个充满生机的名字,以后的村子一定会人丁兴旺的。”柱间太长时间没有回应,让斑就快要无趣地把拿着叶子的手收回去了。


但柱间很快就坚定了想法,拽住了斑即将收回去的手。


“咳,也还可以啦。”戴着手套的手突然被拽住让斑有些无所适从,别说是别人,就连柱间,之前也从未牵过他的手。


“我是觉得这个名字和你的木遁很配,还不赖吧?”斑把树叶放到柱间手里借机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


“嗯?啊,这样吗?那首领的就叫火影好了,火之木叶,火之宇智波和森之千手,这样就更相称了。”柱间在生前也从未听斑提起过这个名字的寓意,他知道斑心思细腻,以为这木叶说不定是出自宇智波家祖传的什么书籍中的名句。


可是现在猛然知道了这背后的关窍,竟不由得心中酸涩,他在生前究竟错过了什么呢?恐怕不止一杯交杯酒而已。


所以他想要回应斑的感情,他表达着他对斑的感情,对宇智波一族的看重。


‘也许一切从这时候起还来得及。。。’

柱间还没意识到斑不自在地抽手意味着什么,只是下意识地又去拉斑垂在衣边的手,不过这次他并没能如愿。

——————————TBC——————————

评论
热度(65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