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单纯的看客⋯⋯不产粮。

【柱斑】天启

一把好刀🔪 笑着吃下去了🤧

双叶菲:

千手柱间=神树≠辉夜≠阿修罗转世者设定。灵感来源于千手柱间的外貌和其他阿修罗的转世者不同。雷,渣,ooc,作者笔力不足,敬请谅解。


(千手柱间的能力之一)吸收分身通过吸收他人查克拉而完全变化为相同的人,其查克拉也会完全一样,只有拥有感知心情或憎恶的能力才可分辨真伪。十万白绝会使用此术。(除了自己、扉间、水户和鸣人外无人能分辨)


 


一、


我很冷。


我本来是一颗树,生于天地创始之时,因此被人类尊为神柱,顶礼膜拜。当时,大陆上的人类正处于战争之中,大地因此被鲜血沾染,犹如要将这鲜血全部吸收殆尽一般。然而我从未卷入过任何人类的战乱。那些脆弱又渺小的人类时时刻刻地在我面前哭泣,争执,诅咒,祈求,而我在享受了他们丰盛的祭品之后有时也会回应一两个微小的愿望,让其变成现实,静观他们因此而欣喜若狂或者泪流满面。


啊,人类似乎是用微笑代表高兴,用眼泪代表悲伤。但是我并不真的明白其中的含义。


我更不明白的是,人类的寿命是那么短暂,与我相比,简直是不值一提。然而同时他们却热衷于不断地进行同类相残来让自己的生命进一步的缩短。为何不能在短暂的时光里与同类友好相处呢,为何要用一生去追逐金钱,权力,土地,乃至美色之流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东西呢,我始终难以理解。


日子就这样慢慢的过去,对我来说,千年也如同一瞬,一瞬也如同千年。直到有一天,我的树上骤然结出了一颗果实。我静静地等待着它的成长,时不时地想象它成熟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呢,用人类的说法,这种心情应该叫做期待吧。


然而在我的果实成熟那天,一个女子来到我面前,她浑身伤痕累累,狼狈不堪,把手伸向了我,向我祈求。她说:“请让我吃下这颗果实吧!我从远方而来,又饿又渴,不吃下它的话我会死的。”


那女子似乎还很小,即使在人类中也是幼仔。于是有如呵护刚长出来的嫩芽一般,我把果实给了她。


女子名为辉夜,是人类中大筒木一族中的公主,拥有高贵的地位。在吃掉了我的果实之后,她成为了查克拉之祖,额头开启了轮回写轮眼并拥有了神一般的力量,以一己之力平息了世间的战乱。自那以后,她便被世人称之为“卯之女神”。她用一个人的力量管束着世界,因为与我见过的其他人类不同,辉夜确实是打心眼里厌恶战争。她认为如果人们都生活在统一的力量下,就再也不会有战乱发生了。我赞同她的想法,因此,虽然我很快意识到她当初骗了我,她拿走我的果实的真正目的是获得力量,我也依然守着她。


时光流逝,在和平的日子里,她生下了一对双胞胎——羽衣和羽村,两个孩子一生下来便拥有查克拉。抱着两个孩子,望着孩子熟睡的脸庞,辉夜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而我在这份笑容里体会到了有如微风轻抚的平静。虽然我并不明白是为了什么。


但是……不久之后,人类开始恐惧辉夜的绝对力量的存在,曾被称为卯之女神的她,不知从何时起被当做恶鬼一般恐惧着。辉夜想要改变这可悲的状况,她利用“轮回写轮眼”对人类释放了“无限月读”,使人们对她产生恐惧和敬畏,并且试着把世人的肉体和我的根相连,好让我吸收查克拉,长出新的果实。然而这样做的结果是连她的两个儿子羽衣和羽村也产生了唯恐被母亲吞噬的恐惧并发起了战斗。最终,羽衣和羽村发动“六道·地爆天星”制造出了月亮并将她和试图保护她的我封印在其中。


但在被封印之前,我察觉到了,辉夜把自己的意志化身为某个东西,偷偷溜了出去。


 


二、


月亮上很冷、很黑。只有我一颗树。辉夜睡着了,我叫不起来。有羽村的族人住在这里监视着我,然而我又并不想要看他们。


在月亮上可以俯瞰大陆,但是太远了,所以我无法真切地看见那些如同蝼蚁一般活动着的人类。


月亮位于真空中,而真空是没有声音的,所以我也无法真切地听见那些人类的声音。


然而与此同时,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能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从我那里分出查克拉的那些尾兽的情绪(后世的人们管他们叫做一尾到九尾)。啊,它们正在大陆上自由自在地觅食、散心、玩闹。


那让我很不舒服。我也想回到大陆上。我不再在意什么战争和和平了,那些都是生命短暂的人类们关心的事情。我只要能自由自在地伸缩枝条就好了。最好还能晒晒太阳。


从辉夜的举动中得到了灵感,我开始往外扔种子。每一天、每一天,我热切地把许多颗种子往大陆上扔去,天长日久,扔得越来越远,越来越有准头。终于有一天我走运了,某一颗种子恰好穿透了结界的薄弱点,又恰好落到了地上,又恰好发了芽、长了起来,终于长成了一棵树。


我立马把我的意志转移到这棵树上,化身为人类,去找羽衣和羽村的后代。


我的运气还不错。在这个时间点,羽衣已经死了,他的儿子因陀罗与阿修罗为了夺取他创立的忍宗而反复的争斗着。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因陀罗。


因陀罗站在拉门旁,冷冷地看着我,黑色的头发披散着,黑色的眼睛散发着幽幽的光芒。他与辉夜并不相像,比辉夜冷漠得多。我高兴极了,对因陀罗老老实实地说明了前因后果和我的身份:“解除我的封印吧!我会给你比这个世上任何人都强大的力量!”


我认为渴求力量的因陀罗一定会答应我的,反过来,追求爱的阿修罗一定会拒绝我。


然而因陀罗拒绝了我。


他说:“你拥有强大的力量,自由之后可能会为了报复人类而毁灭世界,我不能因为和弟弟的仇恨就这么做。”


无论我怎么恳求甚至威胁,因陀罗都不为所动。最后,他叫我滚,声称我再不滚就一把火烧了我。他眼睛里燃烧着的鲜红的火焰令我本能地为之畏惧和着迷。


我失望地离开了因陀罗,并等待下一次机会。毕竟目前看来,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三、


我找到了因陀罗的下一个转世者。


他拒绝了我。


很冷。


 


四、


我找到了因陀罗的第3个转世者。


他拒绝了我。


真的很冷。


 


五、


我找到了因陀罗的第4个转世者。                      


他拒绝了我。


很冷很冷很冷。


因陀罗总是高高在上,我很生气,但是并不想和他打架。虽然我并不明白是为了什么。


 


六、


我找到了因陀罗的第5个转世者。


我在人间流浪了太久,行走了太久,久到多多少少沾染上了人类的一些习气。我试图用人类们都喜爱的的权力、土地乃至美色贿赂他,然而他不为所动。虽然我站在他面前,但他并不是真正的看着我。他的心里,只记挂着阿修罗的转世,只想要用自己的力量打败阿修罗。


我终于第一次地感受到了充满着阴郁和黑暗的负面情感,人类似乎称之为憎恨。


力量在缓慢的恢复,但是同时,我觉得月球更冷了。冷到我要结冰了。


 


七、


我找到了因陀罗的第6个转世者。这一世我终于有了足够的力量,虽然完全比不上鼎盛时期,但是用于镇压一个人类还是绰绰有余。我用性命来做威胁,虽然我并不是真心的想要骄傲的因陀罗的命。但结果是那个人类断然选择了自爆,连尸身也没有留给我。


因陀罗似乎格外青睐于这个名字叫做宇智波的家族,他的转世者们出奇地相似,黑发,黑眼,傲慢的脾气,生起气来眼睛会变成漂亮的火红色。他们最近在和一个叫做千手的家族交恶,已经多次进行了无聊的争斗,因此,下个阿修罗的转世者很可能出自于千手。我思索着,直到骤然间灵光一闪。


我装成因陀罗的使者去找这一世的阿修罗的转世者。我对他说,因陀罗终于累了,他想要有一世的双方沉睡停战,好让他疲惫的心灵得到休息,如果阿修罗同意了,他愿意考虑和解。


阿修罗非常开心地相信了我。蠢。不,与其说是蠢,倒不如说是人类都会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情吧。


我偷偷从阿修罗的身上吸取到了查克拉,按照我吸收分身的能力,我能够通过吸收他人的查克拉而完全变化为相同的人,其查克拉也会完全一样,只有拥有感知心情或憎恶的能力才可分辨真伪。因此,下一世,乘着阿修罗沉睡的机会,我将化身为阿修罗,而哈哈哈哈哈,令因陀罗深深为之骄傲的瞳术并不能看穿我的伪装。


但是我把自己的样貌稍微修改了下,改为和因陀罗一样的黑发黑眼。虽然我并不真的明白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八、


即将转世为人之前,我对自己发誓。


为了永远的自由,牺牲一世也是值得的。


在之前漫长的时光里,我终于想明白了,因陀罗为什么不愿意释放我。因为对这个世界还抱有希望的人,是不会冒毁灭世界的风险的。反过来,愿意解除我的封印的人,一定是对世界已经完全地绝望的人。


人要怎样才会完全的绝望?是和我一样地一直、一直、一直地忍受着黑暗和寒冷吗?是受到了生命的威胁吗?是失去了金钱,权力,土地,和美色吗?


不是的。在冷眼旁观了因陀罗和阿修罗数百年的反复征战之后,我终于明白了,因陀罗为什么始终不能赢过阿修罗。因为阿修罗是正确的。因陀罗追求力量,但是爱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力量。


因此,真正能让人完全绝望的事情是失去了爱。虽然这个东西我并不真的明白。


因此,下一世,虽然我也将遵守天道的规则而失去记忆,但是我要做的事情是定好的。我将会是个和阿修罗很相像的千手。我将会接近因陀罗的转世者。我将会和他非常亲密,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将形影不离。我将带给他一样乱世之中最宝贵的东西——爱。


但是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背叛他。我会从他那里把这个东西拿走。


只有这样,只有这样,这个绝望了的因陀罗的转世者才会让我得到自由。


想象着到了那个时候因陀罗将在我的面前低下他高贵的头颅,我有点高兴。虽然我并不太明白是为了什么。


 


九、


千手柱间在教宇智波斑打水漂。他打的很好。又远,又准。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眼见到斑,他就有种命中注定之感。他想,这一定是上天的启示,斑是我的天启。


 


 十、


宇智波斑果然解开了神树的封印。


The  end


 



评论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