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单纯的看客⋯⋯不产粮。

【鸣佐】蝴蝶效应(完)

推荐~佐助死了,鸣人努力寻找改变这契机的故事⋯⋯好喜欢叔佐啊(笔芯

精十少女:

食用说明:

1.叔鸣佐,698以后未婚设定…【手动高亮,注意避雷】
2.强行科学发展,强行从政改革。不要问我文里提到的那些政策与技术究竟是啥我也是瞎扯的…
3.大概可能也许比较酸爽压抑,答应我如感不适就赶紧点叉拉黑。【再次手动高亮】
4.其实就是想脑洞一下他们那么般配为什么没有在一起而已
5.前文点头像
6.这是一篇完结文,全篇存稿


————以上,若接受良好————





终.唯有你在我心稍

又是刺鼻的消毒水味儿,他大概能感觉到自己躺在病床上,胳膊扎了好多针,滴滴答答地输送着不同成分的药剂,就连体内的九喇嘛也无精打采地趴伏着。

开什么玩笑,真当时空穿梭没后遗症吗?况且还是会造成不可逆伤害的第五次——可是不知道到底有多重,需要躺尸躺多久,他现在马上立刻就想睁开眼跳起来工作,他热爱工作,工作使他快乐好不好?

脑海里浑浑噩噩一片,他迷糊着想,不可逆伤害千万别是再断一只手啊,这样他不得用嘴叼着印章处理文件了吗?那该多慢呀,佐助又耐心不好…

佐助。

他突然不太想睁开眼睛了,沉睡不醒反倒成了无上嘉奖,只有足够思念,梦便是幸福圆满的,没有生离死别,更缺情深无用——但我不愿只在梦里见到你。

也不知是哪儿来的毅力,他居然撬开了沉重如注铁般的眼皮。晕浅白光闪得他眼花了一秒,歇息片刻才打量起了装潢陈设,果然是木叶医院。

鸣人尝试着唤醒疲软的神经,好半晌终于成功让小指抽动几下,幸好幸好,手还在,不用真的身残志坚、靠嘴办公。

等等,刚才他为什么没想过人是有脚的呢?他自嘲地唾弃了自己几句,只道是苦中作乐。不一会儿他又脑补起了鹿丸小樱一干人等会如何指责自己恍若疯魔般的举止,又会不会给自己颁发“年度十大气死木叶”奖,论坛上要开多少anti楼给他添房产,想着想着,他乐了,终于稍微挥去如影随形的剜心剧痛。

“嘎吱——”

有人推开了门,他循声望去,是小樱今年新带的小徒弟,具体叫什么名字他忘了,反正好像挺害羞。小姑娘见他醒了,差点没惊喜到丢掉换药托盘,拔腿出门告诉全木叶火影没死…所幸那女孩儿还是有点理智,尽管双手兴奋到发抖,也仍是颤巍巍地放好东西,边来了个一个九十度鞠躬边嗫嚅道,“您…您醒了呀?我我我我我去告诉…院院院长…”

“…去吧。”道理他懂,可是为什么要鞠躬?又为什么不敲门?

小姑娘又是一鞠躬,带着满腔崇拜之情,飘忽忽地晃了出去。拜一息尚存的职业素养所赐,她没忘记关门。

于是鸣人开始抓紧时间思考要怎么找理由才能从院长的狂吼下寻出生路…

“咚咚咚——”

大概十五分钟后,再次有人造访,这下总是记得敲门了。鹿丸教过他,不管谈判结果如何,气势得先撑起来,深得真传的鸣人清了清嗓子,压低了声音说,“请进。”…搞得好像他不是躺在病床上挺尸而是坐在火影办公室批阅文件一样。

门开了一条缝,探进一缕樱粉色的发梢,他刚要解释,门却突然“嘭”得一声又关上了。鸣人深感莫名其妙,完全不理解这唱的是哪一出…难不成小樱一个人训他还不够,需要叫来大家一起开嘲吗?

第三次有所动静时他已经没力气抬头响应了,自顾自地阖上双眼继续休息…直到来人轻轻开口说,“别装睡了,根本不像。”

心房探进一抹纯白月光,照在梦中,却不在身旁,挥之不去,难以愈合。他没法麻痹自己了,好不容易构建出的乐观积极又开始摇摇欲坠,如果才认清现实就已然沉迷于幻视幻听,剩下的日子该怎样厮磨煎熬?

他不敢想,只能把眼睛闭得更紧了一些,向命运哀求别再戏弄自己,施舍分毫慈悲…他是个笨蛋呀,这样下去的话,他真的会信以为真,再次满怀嗔妄,再次痛不欲生。

忽然,一寸温热细腻的肌肤贴上了他的额头,试探几下,“真的在睡吗?”

有什么东西勾住了他怅然若失的右手小指,很微弱地拉着他晃了晃,坏掉的磁石翻转起来,久别重逢地传送来一缕足以令人哭泣的回应。

他猛地睁开了眼,照明灯的光亮晃得他泪腺发酸,可他却双眼圆睁到目眦尽裂,死死地盯着面前之人…他不敢讲话,身体也紧绷如弦,甚至睫毛颤也不颤,生怕只要细微一动,便会惊碎脆弱美好的幻象。

“…鸣人?”墨黑星眸静静地凝望着他,里面跳动着生机勃勃的灼热火苗。鸣人终于摇了摇头,全然不顾自己手上扎了多少针头,血液又会不会回流,就这么无所忌惮地坐起身抱住那人,用力到仿佛要把骨肉揉为一体。

“松手…”对方显然不太适应他的热情,“你手上那么多输液管…”

“佐助!”他感受着鲜活的体温,嘶哑着喊了一声,然后又喊了很多很多遍,任由在眼眶里堵塞多时的泪水潸然而下,语不成调,“你还活着…”

说完他又想笑,想努力地勾起嘴角扯出点弧度,却控制不好表情,整张面部都有些滑稽。狂喜潮汐与悲哀洪流交错冲刷五感,仿佛从岩浆喷涌的火山中的人间炼狱飘到了极乐净土的美丽灵魂驻所,心脏跳跃到几近休克,大脑也因缺氧而迸发出炫目光晕。过了好久好久他才能够找回神志,声腔颤抖,“我赶到了……对吗?”

大概是感受到了他剧烈的情绪波动,佐助难得温顺地让他抱着没做挣扎,柔声回答道:“我突然想起了你小时候和我打招呼的傻样,所以多撑了一会儿,你就到了。”

原来如此…竟然如此。

他张张嘴,正试图说点什么,半开的窗外飞进一只蝴蝶,绕着二人飞了几圈,浅黑色的翅翼上有一道璀璨的蓝色斑列,被光芒染得璀璨夺目,胜过万千星河。

不知为何,鸣人觉得这就是香樟树上那枚蛹。它凭着七分坚毅地撑过了暴雨,再加上三分运气,终是破茧成蝶,得以翩跹起舞。

于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把佐助抱得更紧了一些。

“说起来,负责支援的人居然比我伤得更重,我都好了你还躺着…”佐助停顿几秒,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小樱说你的后遗症非常严重,可能会失去漩涡一族天生的长寿…你究竟是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的?”

不可逆伤害是指这个呀…鸣人正想正要解释,又忽地心念一动,松开手,三下五除二地拔掉针头抹掉眼泪,故作神秘道,“那我偷偷告诉你,只告诉你。”

佐助不明就里地眨眨眼,等着他说出个惊天绝密来,没料鸣人竟凑了上来,飞快地在他嘴唇上落下轻浅一吻。

“你…”

“因为我爱你。”

“……”

“我很高兴,这样我的寿命就和正常人一样长了——和佐助一样。我可以和你一起白头到老,谁都不会会先走一步,嗯佐助这些年去了很多地方吧?我也想和你去看看。当然啦,在这之前我得搞定各种法案,不要再离开了,留下来帮我好吗?等忙完后,我们就去旅行,说不定还能找个世外桃源当隐居高人呢!等我们都变成老爷爷了,我们再搬回木叶,住在南贺川旁边,每天早上一起看太阳,晚上一起望月亮…好不好?”

佐助面无表情地提醒道:“我有轮回天生。”

“你不会用。”鸣人言笑晏晏,语气笃定。

“我本来不打算用。”佐助扭过头,“又不是因为你才不用。”

鸣人眼尖地注意到他耳朵尖有点红,偏过头去对上他的眼睛,语带笑意而认真专注地问,“所以,这是答应的意思吗?”

阳光倾泄而下,拥抱了他,亲吻了他。

两个人对望良久,都没有说话,就这么凝视着彼此眼眸中那一片静默海洋。时间也为这份得之不易的情愫驻足,许下生死不离的祝福——愿百年后、史册上,你们仍是一对传说中的恋人。

于咫尺展颜,合破镜重圆,看着看着,他们相视一笑,又接了第二次吻,话不出口,默契一诺。

——此生唯有你在我心稍。

而我在你心稍。



=====全文完=====


一点后记:

一只蝴蝶在树林里拍动了翅膀,数天后海上刮起了飓风。不经意的改变却通往了不同的结局,而命运总是蕴涵着出乎意料的惊喜,像装满糖果与毒药的罐子,让人绝望又给人希望,这就是我想要表达的蝴蝶效应。

终于发完了呜呜呜呜,由于文笔不太好,而且想尝试新的文风,所以从构思细节到成文修改用了整整一个星期才搞定。这个脑洞是看了叔鸣佐楼后一直想填的,也算是补全自己对原作的一些缺憾。虽然思考不太成熟,词不达意,但能够将爱情破灭又新生的故事传达给大家我也很开心,希望大家也看得开心

期待反馈(⁄ ⁄•⁄ω⁄•⁄ ⁄)

最后按照惯例,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评论
热度(54)

©  | Powered by LOFTER